润先生的鹤球是南瓜土豆

做个好南瓜土豆

惊鸿一面(上)

给媳妇@冰糖葫芦 的六一礼物,六一不发一段我觉得良心不安……
(想了无数梗都失败以后脑残产物)真的流水账。
未完结,下半截比较狗血,我真的在考虑还要不要写下去……
神仙大佬小周战场被偷袭受重伤掉落凡间,被已经退隐的散仙叶修捡到了,的故事。
短篇,ooc我的。
bgm是许嵩黄龄的惊鸿一面,超好听

0.
江山如画又怎能比拟,你送我的风景。

1.
当天上那颗代表天下安宁,人间气运的明星暗淡下来的时候,叶修就感到了一些心神不宁。掐指一算,却到没什么问题,反而自己周身都泛着金光,似乎是福运将至。

莫非是大战将要胜利了?

但是如果他让更会看运的王杰希来看一下的话,就会发现其实自己是红鸾星动,情缘将至(bush)。

叶修不是不知道最近天界在和魔族大战,有一两位神君陨落在意料之中,之前两个月也不是没有。但是昨日黄少天还通灵告诉他,如今战局已定,魔族已经大面积溃败,多亏了叶修推演的星图,大大加快了战争的胜利,怎么忽然就有人陨落了呢?

而且这次陨落的,还是接替了他职位的神君,现任的掌人间气运的天庭战神——周泽楷。

叶修没有直接与这位神君见过面,但是在叶修还在原来的神位上时,周泽楷这个名字就已经响彻天庭:他作为人间帝王,他的帝王之气甚至能够影响天命,本无仙缘的他竟然变得注定能够飞升了。

在他退隐交接之时,曾与这位刚刚飞升的神君擦肩而过过,可惜的是他总是会忽视一些别人最为关注的事,比如这位神君传说中无论何人都会折服的美丽容颜。

脸这个东西,说重要对神仙来说不算重要,因为看神格和修为大致也能知道谁是谁。但是说不重要有时又很重要,因为当你修为几乎散尽,浑身血污以一个非常不美观姿势掉在别人面前时,一张美丽的脸,即使是从来没有遇见过的陌生面孔,也会瞬间激起捡到你的人的同情心,并且一番纠结后将你带回家。

周泽楷就是这么被从来独来独往,身边一个伴都没有的叶修捡回他的小破“仙府”的。

2.
周泽楷是被不知道什么东西舔醒的。

那东西特别执着,明明迷迷糊糊中周泽楷已经将它推开了一万次,但是就锲而不舍地在舔着他,似乎知道了他已经醒了,就是要催促他睁眼一样。

于是周泽楷睁开了双眼。

于是叶修觉得自己第一次看到了比银河的星辰还要明亮的东西。

“小君,起开。”叶修好像是终于想起了管教自己的灵宠,将趴在周泽楷胸口的小白龙拎了起来,放在了一旁的矮桌上。

“你怎么样?”叶修将装药的木碗放在了周泽楷的手里,周泽楷感到身体里修为不减反而更加充盈,本以为自己一觉醒来伤已经痊愈,但一动才发现身体完全不受控制,药碗也差点翻了,幸亏叶修使了个小法术,让它飘在了空中。

“看来还不太好,”叶修手一挥,一旁的小白龙嘭的一下变成了个长着龙角龙尾的小童,迈着小短腿噔噔蹬地跑到了床边,拿起了药碗,用勺子往周泽楷嘴里送。“能醒来吃药就是大进步了,之前全靠我输修为撑着你的身体,可累死我了。小君会照顾你的,你就安心养着吧。”

“有事可以让小君来找我。”

还没等周泽楷开口,叶修就一转身出了屋子。只剩下小白龙童子和周泽楷大眼对小眼。

“小叔叔,你好好看。”小童子喂完了药汤,又一下子趴在了周泽楷胸口,盯着他的脸。这会儿他似乎是忘了自己已经变成了小童子的样子,一下子压上来差点让周泽楷把刚喝进去的难喝的药汤全吐出来。

“你……叫什么名字?”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挪了挪身子,让小童子不再整个人压着自己,但是他不折不挠地又爬过来两步,再次抱住了周泽楷。

“我叫君莫笑!”小白龙抬头,“小叔叔你真好看!味道好好闻!和叶修哥哥味道好像!”

还味道好闻……他和叶修是吃的吗?再说了不管是什么神仙受了伤这么长时间没有洗澡浑身血污怎么样都不会是好味……

“怎么叫我小叔叔,叫叶秋……叶修就是哥哥?”周泽楷疑惑道。

“叶修哥哥不让我叫来的人哥哥!话痨的也是小叔叔,大小眼的也是小叔叔,凶凶的也是小叔叔!”君莫笑打了个滚,换了个姿势睡在了周泽楷的臂弯里。

嗯,看来即使是刚睁眼迷迷糊糊地只看到了一眼他也没看错,来客里有黄少天,王杰希和韩文清的散仙,除了叶秋,或者应该叫叶修,还能有谁呢?

这个小白龙原来叫君莫笑。

醉卧沙场君莫笑……

他的叶秋,一点都没变……

从他第一次见他起,就没有变。

3.
周泽楷的伤好的慢的让人难以置信,就算是重伤如此,接受了那么多叶修的修为还好的这么慢,就让叶修百思不得其解了。

前几日终于能爬起来走动了,但是依然十分虚弱,也看不出来原来他的修为如何。渐渐的,叶修就被周泽楷总是黏着自己问这问那,去哪里都要跟着自己生怕被拐了似的样子给迷惑,开始觉得他是个普通的修士了。

虽然一开始君莫笑承担了大部分照顾周泽楷的任务,但是就算是小灵宠,他本质也是个小孩子,干了几天他就撂了挑子,自己跑出去玩了。这个时候所有的“照顾”都要叶修来干了,虽然这种照顾,反而让人更累就是了了:黑暗料理就不提了,周泽楷对食物也没什么讲究,但是如同因为懒得扫地竟然想用旋风咒来清理屋子里的灰尘,差点掀翻了小破房子的屋顶等等这种事频繁地发生,就让人有些接受不了了。

周泽楷一直到躺的骨头都散了都没有好起来,但他一直耐心的接受着叶修可怕的照顾。

他不知道叶修对自己的看法是怎么样的,但是明明已经恢复到了可以回天界修养的程度他就是不想离开这里。

自己的师兄里唯一一个找到道侣的方明华这么说过:一旦有了保护欲,那说明你离栽了就不远了。他可能是在等叶修栽了?但是又好像不是。

可能只是因为他想留在叶修身边。

即使叶修住的地方是完全无法形容的破。

咳咳。

后来把到手以后,回忆这段悠闲的时光,周泽楷觉得其实自己还可以再主动一点。

4.
周泽楷在天庭的外号是楷皇。

到不是对帝君的不尊敬,而是因为他是由人间帝王飞升而来的。

凡人没有杀业,是无法飞升成武神的。

周泽楷的杀业,是覆灭了邻国。而这个邻国,是叶修用尽生命保护的国,嘉世王朝。

两人没有直接面对过,不然叶修也不可能不记得他。周泽楷继位时,叶修就已经飞升了快两年了。

在一切的一切开始之前,嘉世皇帝苏沐秋暴毙,而叶修也被陷害拥有最大的犯罪嫌疑。奸臣不顾全国上下的眼光,急红了眼将他斩首。而在他就在即将被斩首的一瞬间,在万众瞩目下飞升了。

他斩首前看着天空的样子是那么淡然,好像他不是镣铐加身即将被处刑,而是战场上的将军,背水一战后依然失败,壮烈地选择自尽一般。好像是无奈,又好像是解脱,最后他叹息着说: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周泽楷就在刑场,那时还是皇子的他,偷偷跑到嘉世来就是为了见这赫赫有名的战神一面,但是却见到的是,最后一面。

他和敌国的民众一样,流下了眼泪。

只可谓,惊鸿一面。

嘉世不是他想灭的。失去了贤明的帝王也失去了战神将军,内政腐朽,人心散乱,再加上北方蛮夷的持续入侵,嘉世本来就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

其实严格来说嘉世没有灭。破国之后周泽楷也没有完全毁灭嘉世的痕迹,治理权全权交给了嘉世最后的顶梁柱邱飞,并且提供各种援助,帮助早已困苦不堪的民众渡过难关。所以这杀业没有成为罪孽,安定好边疆的蛮夷之乱后,本来准备安享晚年的周泽楷,金光闪闪地飞升了。

飞升前接管的国家,是叶修的。

飞升以后接替的神位,竟然还是叶修的。

飞升前第一次见面,是他离开人世的最后一面。

飞升后的第一次见面,是他离开仙界的最后一面。

周泽楷觉得可能他们的缘分,止步于相见的惊鸿一面,就算有心求之,也不可能有再多了。

所以他在被偷袭陨落的时候,竟然第一个念头是在期待着转世轮回以后和叶修有什么样的相遇。

但是他没有机会去喝一次孟婆汤,走一次奈何桥,睁眼就再次看到了叶修,并且名正言顺地留在他的身边这么长时间,仿佛上天也在帮忙一般伤势一直无法痊愈。

难道,他们是有缘的?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