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先生的鹤球是南瓜土豆

做个好南瓜土豆

你好

现代普通人paro
在伦敦地铁上想的小段子。辣鸡文风。坐等我媳妇的小后记 @冰糖葫芦
来源于我的各种体验。餐厅是我去过的,地铁站用的是我住的地方的做原型,丢钱包是我同学,剑桥撑船小哥哥是我去玩的时候聊骚过的那位做原型。
纯情的暗恋故事,我就是觉得这种偶遇暗恋好可爱。
丢了钱包在餐厅等很多地方打工的可怜灵玉×夏校留学生碧莲

1.
张灵玉把自己的钱包丢了。
其实没什么要紧,银行卡什么的重新办就是了,现金也没多少,一百磅罢了。但是可怕的是他竟然来伦敦三年,头一次带护照出来放钱包里就被偷了。
大使馆说要等两个月,只给了他临时身份。而补办银行卡又要护照还要时间,所以他现在身无分文了。
糟糕。
2.
还好现在是暑假,这两个月打几份工,拿日薪还是能养活自己的。
都说在外靠朋友。同一个课题组的朋友是剑桥本地人,他和自己的哥哥已经找好了暑假撑船的工作,现在知道了灵玉有困难,就让自己哥哥让贤,给了灵玉第一份工作。
但是每一船2磅,一天也不过最多20磅,还主要在周末有班,赚的钱不太够,所以还得另找出路。
于是他又在好几个朋友的帮助下,在附近一个餐厅找到了晚班服务员的职位,又在地铁站给朋友补空代班检票员,拿日薪,让他能去约会。
零零总总算下来还能赚不少钱,养活自己付房租反正ok了,累虽然累但是很充实。
好好学生张灵玉就这么开始了他的暑假。
3.
他第一次见张楚岚是在地铁站。
他们应该是一个团队来游学或者旅游,带着统一的帽子,但是没有老师带队,让他觉得有些奇怪。
伦敦的地铁很差劲,坐过都知道。没信号,没空调,没平稳体验,但是偏偏票很贵。如果买周票,一个月能花掉400磅,所以丢了或者坏了会很麻烦。
张楚岚这个倒霉孩子就是那个票坏了的。
他一个人站在检票口,看着已经通过的冯宝宝,柳妍妍,风莎燕,风星瞳,诸葛青,王也等人,觉得有点慌。
检票机频频发出滴滴的声音,红色字体显示着“please seek the assistant”。但作为语死早的标准中国学生,大家通病就是不敢和老外说话,张楚岚也一样,除了急得冒汗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冯宝宝比较胆大,拉住一个胖大叔想和他交流,但是一股川味的英语让胖大叔十分疑惑。试图交流但是失败了。
剩下的几个人也没搞懂情况,推推搡搡谁也没能上前。胖胖的大叔想了想,叽里呱啦说了几句什么就走开了。
张楚岚开始准备重新去买一张票。
这时,他听到一声特别好听的:“请问你是中国人吗?”
好吧,不光是声音好听,人也好看。
以至于他看到脸之后愣了半天让张灵玉差点换日语和他交流。
当然,张灵玉来了就没问题了,张楚岚的票消磁了,但上面明确写了有效期,所以张灵玉帮他刷了一下员工卡,让他很顺利的通过了闸机,但他坐在地铁上并没有劫后余生很开心的感觉,反而有些怅然若失。
不过没关系,明天也坐地铁,也能见到他的。
4.
但张楚岚不知道张灵玉只是补位的检票员,所以出勤不定,这一个星期都再也没有见到张灵玉。
直到他们在周日前往剑桥参观。
这一天是典型的伦敦天气,阴雨绵绵但一阵一阵,王也这个半仙说中午雨会停,所以一行人便在路边餐厅混过了午饭。比较土豪的风家姐弟和王也没吃团队发的三明治,买了餐厅的午饭,其他人就点了一杯咖啡了事。坐了一个小时后餐厅人逐渐变少,坐在最里面的他们终于能看到窗外,雨已经停了。
下午两点集合前往剑桥坐游船,参观叹息桥和康桥等景点。张楚岚本来性质缺缺,但是等他一上船,立刻被惊了一下:划船小哥正在给自己重新扎头发,红红的唇间叼着一根发绳,看向自己的眼神也是十分震惊。
地铁小哥!
张灵玉微笑着说:“Welcome to Cambridge!”
张楚岚愣神很久才嗫嚅着回了一句:“Thank you.”
“好吧,看来我们这一船都是中国人了,那果然还是中文方便些。”张灵玉将船撑出了港口,“谢谢大家参与本次的旅程,我的名字叫做张灵玉,很开心能遇到各位,希望能给你们一次愉快的体验。”
因为长得面善又帅气,除了张楚岚一行的女孩子,还有好几个其他游客一路与张灵玉攀谈着,大胆者甚至拍了照片。
张楚岚就怂了。
他只敢一路偷看张灵玉撑船是的手臂肌肉线条。
撑船旅行结束,女孩子们已经要到了张灵玉的邮箱和insgram。不擅长拒绝的张灵玉只好一一满足这些小客人的要求,直到旅途结束。
张楚岚是最后一个下船的,下船之前他小心翼翼地说:“我觉得你长得真好看。”
张灵玉愣了愣,回他:“谢谢。”
5.
“我是猪吧……”张楚岚对诸葛青哭喊道,“我应该找他合影然后发到他邮箱说不定还能和他说上话再说上话!我怎么就光顾着愣着了呢!”
“你一直是猪啊。”诸葛青毫不留情地回他。
今晚贤惠的会做饭的风星瞳因为喝了过期的牛奶食物中毒倒下了,去医院看了看没什么大事,催吐了之后躺个一天就没事了。但这就苦了其他人。
大家灰溜溜的开始找中餐馆吃饭。
柳妍妍在大众点评上搜了最近餐馆发现竟然有一家店就在宿舍旁边,走路三分钟,名字叫“你好”。
已经累了一天的大家瞬间拍板,就这家了!
虽然是中餐馆,但是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见外国人比中国人多的餐馆。当地很多居民都会来这里换换口味,所以小店不大但坐的满满的。
等了好半天才空出两张四人桌,一行人才坐下,点单的店员只有一个,一直没能到他们这里来。
等了好久众人都快不耐烦了,又一个服务员从店门口进来,和前辈说了声好后就进了后面换衣服出来,而当他站在张楚岚一行人面前时,不仅是张楚岚,这下其他人也都被惊到了。
“帅哥你很眼熟啊。”
“你是不是划船小哥哥??”
“哇!太巧了!”
众人叽叽喳喳,但只有张楚岚卡了半天没能说一句话。
张灵玉对他笑了笑,说:“你好。”
6.
接下来好几天,张楚岚为了多去“你好”吃饭,中午午饭都开始自己做三明治了。看的一群人眼珠子都掉出来了。
微信上,诸葛青疑神疑鬼地和王也说,“张楚岚这不是弯了吧?”
王也挑眉:“干嘛,你看上他了?”
诸葛青气急:“你什么意思啊!就说一句张楚岚你干嘛这么想!”
“可是我和你说我是弯的的时候你也没有这么激动。”王也噘嘴。
“你能一样吗!你那禁欲的样子哪个直男看了都看得出你不是直的好不好!”诸葛青嗤之以鼻,“可是那是张楚岚啊!整天看起来有色心没色胆,母胎单身的小处男啊!”
王也不回话了,半晌,诸葛青手机才震了一下:“爱上一个人,是不管这么多的。”
诸葛青看了一会,回了个是是是,就把手机收了起来,进了淋浴间。
好吧,你说的也许是对的,毕竟像我这种为了等你信息衣服脱了半小时还不敢进去洗澡的人,也不多。
7.
你问后来怎么了?
张灵玉纠结了。
去吃了好几次贵的要命的中餐馆的张楚岚没钱了。
为了见好几次没去中餐馆的张楚岚,张灵玉辞职了划船的工作去全心全意地铁检票了。
再次见到的时候张楚岚还是怂了。
张灵玉主动了。
告白了。
初吻是在伦敦眼顶端停止的时候。
也青还是不知道对方的心思。
暑假结束了。
8.
最美好的还是这种偶遇吧,但是我知道不会发生在你我身上。
但是我一直在等着你,等着那个与我擦肩而过却在下一次能对我说一声你好的人。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