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先生的鹤球是南瓜土豆

做个好南瓜土豆

【玉碧】晴雪 第三章

宝宝上线!

对不起,月更作者给大家下跪……

真的很久了我知道……但我卡了……为了让宝宝出来我耗尽心血……

而且很短……别打死我……

emmmmm,小师叔下章上线,这张可能算过渡章吧,就是宝宝出场。

6.

分给张楚岚的小屋意外的离大殿很近,但是位置极其刁钻,竟然就在正殿背后的断崖半腰。张楚岚远远地看了一眼就冷汗蹭蹭,扭头对夏禾说:“姐姐,我得住在这个地方?”

夏禾看着那间小屋沉默了一下,拎起张楚岚的领子,运起轻功,纵身一跃便落在了那个断崖平台上。那个平台不算大,所以跳下来时,张楚岚被甩出去了半截,清晰地看到了那深不可测的底部,再一次咽了口口水。

夏禾把他一丢,并没有说什么,转身就走了。张楚岚几乎是被摔了个狗吃屎,但还没等他有什么不满,夏禾的气息甚至就已经消失了。张楚岚默默地爬了起来,叹了口气,开始打扫起来。

说是打扫,这间屋子其实几乎一尘不染,很多的用品似乎也是用过的,比如燃了一半的蜡烛和洗的半旧的被套床单。寝室旁边有一个小厨房,里头的米缸甚至还是半满的,说明这间屋子不久前还有人住过。但让人在意的是满屋子熏的浓浓的檀香味,本以为是魔教的穷讲究,但是竟然连厨房里都熏了,那恐怕就是欲盖弥彰了。

张楚岚仔细闻了闻,原来这檀香味是为了遮盖充满了整个房间的天乾气味。即使被檀香冲淡,依然还能分辨出气味所属的天乾是有多么强大。

其实一般的地坤是绝对分别不出这种气味和檀香的区别的,不仅是因为很淡了,还因为这气味本来就有点像檀香味,但无论如何也瞒不了张楚岚。

在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听爷爷说过,无论将来分化成什么特征,张家的人都不能屈服于本能。若是天乾则不可用威压欺凌他人,若是中庸则不可甘于平凡,若是地坤……则要凭借着地坤的天生的警惕性和后天训练的分辨力,决不能受制于天乾的信息,静心修炼,从而练就能够抵御天乾气味影响的能力。因此,在爷爷的教导和师父的帮助下,一点点天乾的气味都不会逃脱张楚岚的鼻子,若是他修为并没有被封,他甚至可以在十几个天乾放出威压时波澜不惊,将他们在一瞬间放倒。

若是想控制住现在的张楚岚,像刚才沈冲一样用威压绝对是最好的办法。但是竟然会有人考虑他的第二性别,将这屋子用檀香熏了个彻底,不禁让张楚岚心底一暖。

这檀香味实在浓了些,留下的天乾气味也明显有些时日了,让人分辨不清,但张楚岚还是从蛛丝马迹中推测出是有一个天乾在这里度过了易感期——茶具中混着同样款式但是明显是新换的一个茶杯,这是忽然到来的易感期的燥郁让他失去了冷静时小小发泄的证据;米缸中的米从品质上来看是这个秋天的新米,收下来不到两个月,但几乎没有吃多少;比起饭碗和炊具上的水痕,反而是药壶上的药渍还显得深一些……

只是让他有些疑惑的是,为什么给他住在这个房子里呢?

还有就是,为什么一个天乾,明明易感期不需要避开他人,尤其是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是什么人选择住在这里度过呢?

7.

本来以为住在这里绝对不会安宁,但张楚岚发现自己在这里已经浑浑噩噩混吃等死了快半个月。本以为会有人来给自己补充食材,结果连食材都是用绳子绑着筐子送下来的。

又是一个平静的夜晚。

屁。

被埋在地里的张楚岚这么想到。

面前的这个人——如果能称得上是人的话,正蹲在自己的厨房的桌上,端着自己的碗,吃着自己煮的饺子,喝着刚才埋自己的时候挖出来的女儿红。

喝女儿红配饺子,哇哦,牛×。

张楚岚小心翼翼地开了口:“这位壮士……”

灶台上的毛猴,呸,不速之客回了头,圆圆的眼睛瞪得铜铃似的,看到张楚岚背后直发毛。

“饺子,好吃吗?”

“好次。”

“酒,好喝吗?”

“好喝。”

“还想吃吗?”

“想。”

“那你把我挖出来好不好啊?”

“不好。”

……

对话终结。

过了一会,他碗里的饺子见了底,酒坛子也发出了晃晃悠悠的水声,张楚岚再次小心翼翼地说。

“您吃完了?”

“木得。”

“还想来点?”

“嗯。”

“那我来帮您,您把我挖出来?”

“不好。”

……

对话终结……并没有,张楚岚气的大喊一声:“我去,你别给脸不要脸啊!你楚岚爷爷我要不是修为被封了怎么会怕你们这种小贼我……”

话音还未落,张楚岚的嘴就被堵住了,他垂下眼睛努力地想分辨那是个什么,结果发现是他用来下饺子的大勺!

“呜呜呜呜!”

“你好吵。”桌上蹲着的人说道。

“呜呜呜!”张楚岚企图用头部动作表达自己的不满但是完全失败了,对方完全没有在乎自己的死活。

“你的修为被封了没错,但看你的筋骨,你被耽误了。”桌上的人一边翻箱倒柜一边漫不经心地说,“你是不是一直在逼自己练两种功夫?”

“呜呜呜呜呜呜!”张楚岚惊诧道。

“一看就知道,你的炁有两种流转方式,但是只有一种适合你,强行两种都练,以后哪一种都练不好。”桌上的人吃完了碗里的饺子,翻箱倒柜也没翻到其他可以吃的,有点泄气,于是就把汤勺从张楚岚嘴里拔了出来,“我挖你出来,你还有饺子不?”

“咳咳咳……我去,你这么对我我还要给你做……”一把菜刀忽然出现在他的颈边,“煮!就算没有生的了也给您包新的!您坐好我马上去!”

其实若是仅仅被菜刀逼着,张楚岚对这个不速之客可能还不会这么客气,但是一听到他对自己修为的评论,忽然他就觉得自己应该把她留下来。

没错,是个她。吃完了张楚岚为自己准备的两天伙食后,这个姑娘就打了桶水,把自己从头到脚浇了个透,脸上的泥垢都被冲走,宽大的衣服也贴在了身上,露出玲珑有致的身形。她毫不把自己当成外人,把衣服一扒,害的张楚岚慌得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放,只好逃到屋外。她将张楚岚准备在床头的一套道袍往身上一套,大马金刀地往屋子里唯一的一张床上一躺,便不管张楚岚死活的准备睡下了。

张楚岚的肚子应景的发出一阵悲鸣,更加突出了他的悲惨。

一夜过去。

“地好硬,秋天的风好冷,太阳好红。”张楚岚看着一轮朝阳缓缓升起,吸溜了一下鼻涕这么想到。

床被那个自称冯宝宝陌生的少女霸占了,母胎单身的张楚岚有色心没色胆,只好在大门口坐了一晚。

第二天少女起身时看着眼袋拖地的张楚岚说:“你咋了,整晚自摸了啊?”害的他把漱口的水全喷在了少女的脸上,然后再次被埋进了地里。

如果能重来,张楚岚后来想,一定把这个丫头一脚踢下断崖。

说到做到。


评论(2)

热度(53)